close


雖然,母親已經離開人世多時,仍然,時時刻刻想起她......

住家後面的軍艦巖是母親晨起運動的所在;像是一種儀式,晨起走一趟軍艦巖早已成為她每日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項排程。也因此認識了不少晨間運動的山友,每個週末的早晨運動回來,她都會叨叨絮絮地述說碰到哪些山友、聽到些什麼、談些什麼。而我,總是麻木的埋首於報紙堆中,敷衍地應答著,讓她一個人在旁邊唱獨角戲。

當時,一直認為媽媽會理所當然地陪我一直到老......

現在,每天清晨我在後陽台洗衣,望向通往軍艦巖的斜坡時,都會在心裡偷偷地希望看到她的身影。

時常癡心妄想:如果有天媽媽能夠回到我身邊,我要跟她說什麼?而她會不會跟我說話?還是倒反過來變成 我說她聽?因為我有太多的話要跟她講了,那時候會不會反而她嫌我煩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