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小顆咖啡豆長到一個人高的咖啡樹,歷經了十幾年,不知這樣的咖啡樹現在才開花結果,算不算老蚌生珠?


當年,幸福到不知天高地厚的我愛買咖啡,有次買咖啡附送了兩顆生豆,我喜孜孜地雙手捧給老爸請他幫我栽種,那情景歷歷在目,宛如昨日。十幾年...好像等很久,卻又恍惚過得飛快,小朋友可以咻的一聲變成亭亭玉立的小姐,不知天高地厚的我突然發現自己變成心事重重的歐巴桑,小小的咖啡豆也長成高高的咖啡樹了。


雖然老爸施了不少肥,灌注了不少心力,這株咖啡樹一直不長進,我們也不抱希望;想不到去年竟然開花了,稀奇地照了幾張相片,以為不久就有咖啡豆可以收成,但是之後下了一場雨,咖啡花全部被打落,咖啡豆,當然也沒有囉。


今年,咖啡樹又開花了,而且偷偷地結了十幾顆漂亮的紅色小果!摘下咖啡果卻不知拿它們怎麼辦?老爸說再拿去分盆種好了。


照片中的咖啡花是去年的,而咖啡果卻是今年的。照得不好,所以有幾張我用PhotoShop開刀整容,發現可以修出不同的味道,很好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