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皂顏色淡淡柔柔的,最近有點憂鬱症的我本想取名為「Tender Mercy 溫柔的慈悲」。希望上蒼垂憐,給我心靈上的撫慰。不過這樣似乎違背了我當初打這款皂的浪漫初衷,所以就把後面的慈悲拿掉,請大家直接叫她「溫柔」吧。(突然想到一點需要特別說明:這裡講的溫柔慈悲是一首祈禱聖歌,不是南方二重唱的關於失戀的民歌,因為本人早過不惑之年了!


之前捏了十幾朵皂玫瑰,就在最近打皂時,把它們用上來了。加了橄欖和乳木,加了5%的花香精油,希望一兩個月後就能享受溫柔浪漫的沐浴時光。中間的篩粉是看了Weiwei的千層糕後心癢而加的,但是,偶只敢篩一層!光一層我就弄得慘不忍睹,因為預留下來的白色皂液等我篩好粉後已經太稠了,又沒耐心慢慢地鋪上去,所以就瞨通..一大坨地倒在篩粉上頭,把筆直的線條給壓沉了..


多餘的皂液我灌在糕點的塑膠包裝盒裡,上頭中央處再倒一坨調粉紅石泥的皂坨,然後用牙籤畫個幾筆,再插上幾片皂葉,努力讓它像是一朵玫瑰,不是一坨那個,呵呵...


總之,這次玫瑰幫了大忙,算是一個happy ending!










............................................................................................................................................


成分:




  • 橄欖油40%(薰衣草inf)、乳木10%、白油10%、
          椰子油20%、棕櫚油14%、蓖麻油6%


  • 精油:依蘭、薰衣草、玫瑰天竺葵、廣藿香


  • 蜂膠、粉紅石泥、咖啡篩粉


製皂日期:2010.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