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邊有一些上次金盞玫瑰蛋糕搓出來的皂球,忍不住就拿來運用,又打了一鍋皂。


這個時候做皂,冬天剛好用,所以還是加了大量我喜愛的乳油木果。突然發現加了乳油木的皂都很快Trace!現在不是冬天,應該不會是假皂化吧?


其實打這鍋還有另一個目的:因為在Weiwei老師家看到她運用辣椒紅色液調教出來的皂寶個個美的不像話,所以一直想見賢思齊。但是在我隨性做皂的壞習慣之下,浪費了兩次辣椒紅。所以這次刻意避開金盞花浸油和檸檬紅茶:P,希望能將辣椒紅的美顯現出來。雖然這次整條皂還是因為果凍,顏色變得非常深,還好辣椒紅這次有跳出來跟我見面:D(其實我隨性的壞習慣,這次還是沒改,因為我偷加了一咪咪的桃紅色粉,不過辣椒紅很強勢,把它吃掉了)


好喜歡這個粉橘色,幫皂寶取名時,本來想叫做「粉橘」,後來覺得有點直接,又看它們顏色嫩嫩的像小baby,所以靈光乍現,想把它們取名為嬰兒橘---不對!聽起來像嬰兒肥:P,那就這樣吧,取個洋名兒好了:「Baby Orange」簡稱「BB Orange」,希望不會太離譜!XD


這次分兩天不同時段照相,前半部這幾張是下午陽光很強時拍的;後半部的那些照片則在隔天清晨,陽光不是很亮時拍的,拍照地點和相機設定相同,拍出來結果卻是南轅北轍呀!




............................................................................................................................................


成分:




  • 橄欖油40%(薰衣草inf)、乳木20%、椰子油18%、棕櫚油18%、蓖麻油4%


  • 精油:佛手柑、玫瑰天竺葵、薰衣草


  • 蜂膠、辣椒紅、色粉


製皂日期:2010.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