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打皂後,送禮給親朋好友就多了一個選擇。尤其是中秋節,不但可以送吃的月餅,還可以送洗的月餅--手工皂!


怕親友吃膩,平常日子我不好意思送,等過節時才來大放送!所以節日前一段時間,我就可藉送禮之名瘋狂打皂了。因為很多朋友喜歡造型模做出來的手工皂,我一定先灌一些可愛漂亮的造型手工皂;剩餘的皂液再拿來入方形吐司模,然後想辦法把吐司模皂也妝點得討喜花俏一點。


所以這款便是吐司皂變身後的皂寶,可說是:麻雀變鳳凰----不!應該叫做「吐司變蛋糕」!


話說回來,再漂亮的造型,下水洗過後,終歸還是會變形。皂就是皂,皂的本質才是最重要的,手工皂的本質是什麼?不外乎是既能清潔又不傷肌膚吧!自己也愛用,所以還是會三不五時打一鍋簡單造型的,補一下庫存,以免斷糧。



............................................................................................................................................


成分:




  • 橄欖油40%(金盞inf)、乳木10%、椰子油20%、棕櫚油16%、甜杏油10%、蓖麻油4%


  • 精油:薰衣草、綠薄荷、尤加利、廣霍香


  • 到手香汁溶鹼


製皂日期:2010.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