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長在住家頂樓的百香果。如果把照片放大,可以找出七顆光亮飽滿的果子哦!事實上到目前為止也收成了五十來個紅寶石般的百香果呢!


住家頂樓常會有不請自來的不知名小苗冒出來,父親都會一視同仁地悉心照顧,並為各株小苗準備了不同的花盆來培育。慢慢地,頂樓的花草們,規模越來越大。這幾年,開刀後腰一直挺不起來的父親,疼痛不減,體力越差,行動不便,外出變成了難事,因此頂樓的這片欣欣向榮就成了他的寄託。看著原本挺直如玉樹般的父親,如今侷僂孤單的背影,在屋頂的花草間鑽進鑽出,突然鼻子和心都酸起來...


這百香果也是父親花花草草中的一員。初夏開始,百香果爭先恐後地不斷長出來,帶給父親極大的成就感,我們全家也分享了他的喜悅,當然,更分享了又酸又甜的果實。:)


老爸,謝謝您!希望您永遠快快樂樂,健健康康!








p.s.部落格名稱沿用的正是父親的英譯名字,希望辛苦的耕種後,能有甜美的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