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平安皂真是不平安呀!用油與去年12月那批完全一樣,只是...可能我給它添加太多營養了。


希望做出更有味道的平安皂,偷偷提高了綠茶粉和左手香葉泥的量,就這樣,切出來的皂讓我驚嚇不已,簡直...醜斃了!有點像草仔粿!?


切面不均勻的紋理,有一說是可能攪拌時間不夠,但我油鹼混合的溫度在38度左右,而且也沒有快速TRACE呀?也許是我不該隨便提高添加物的量吧!那些不均勻處,可能是沒磨碎的左手香葉?


一連打了好幾個驚歎號與問號,總之,我現在無力多說什麼,只能安慰自己:好歹也是一款「料多實在」的平安皂...


P.S.皂上頭的小花是臨時起意插上去的豆漿皂花。因為入模時就發現:有點醜,所以插點花遮醜。現在脫模了,果真還是很醜!


 






............................................................................................................................................


成分:




  • 橄欖油40%(綠茶inf)、米糠油20%、椰子油18%、棕櫚油18%、蓖麻油4%


  • 精油:茶樹、尤加利、綠薄荷、羅勒、檀香、玫瑰天竺葵


  • 左手香汁融鹼


  • 平安粉、綠茶粉、左手香葉泥、蜂膠


製皂日期:2010.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