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忙趕赴上班的途中,早餐店飄出的氤氳熱氣,喚醒了我記憶深處中的幸福味覺~沒錯!就是久違的豆漿啦!非常渴望,但,我想喝自己做的,手握拳忍住,決定週末自己來打豆漿。


自己做豆漿有這麼稀奇嗎?太誇張了!


不好意思,對我來說自己做豆漿,還真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呢!以前喝的都是「Home made」,也就是老爸或老媽親手磨煮的香濃豆漿!現在,懷念這種幸福滋味,就要自己DIY囉。


一失手泡太多黃豆,索性煮了兩鍋,喝到快變成水蛙肚,而滋味呢?似乎少了...幸福,唉!現在還有一大包冰在冰庫,想起好久沒做皂,乾脆拿一些來做皂----左扯右扯地,總算切入正題了(汗!)


看過很多皂友做豆漿皂,心裡一直癢癢的...終於我也做了豆漿皂^^y!我現在開始巴望著熟成日快點到來好嘗鮮:D!


豆漿做皂,跟鮮奶做皂一樣,很容易變色。我想要一塊白白的豆漿皂,所以油在溶過乳油木後,就沒再加溫。氫氧化鈉也是一點一點地加到冰豆漿裡頭,因此花了很多時間和工夫!


事後發現做白工,因為我加了玉容散,整鍋皂花容失色!話說去年敗了一包玉容散,所以幻想豆漿皂加玉容散,洗了會變白雪公主;而在加進玉容散攪拌後,整鍋煉乳般的皂開始變焦糖牛奶...傻眼!那..那..我之前一匙一匙慢慢地加鹼是為了什麼呀!?>"<


眼見它變色,念頭一轉,決定就趁機來玩珠光渲。攪拌好一小杯珠光皂液,回頭一看...對不起來不及了,一鍋「濃湯」已經在那邊等我!所以,只好隨便拌一拌,草草收場...最後,竟然還放到保溫箱裡頭@@!這下想不燒焦也難了,就 LET IT BE



自忖渲染功力太遜,所以仍採橫切、豎切,胡亂切,企圖尋找渲染的芳蹤 :P



............................................................................................................................................


成分:



  • 橄欖油32%(桂花、薰衣草inf)、乳油木32%、椰子油16%、棕櫚油16%、蓖麻油4%
  • 精油:薰衣草、玫瑰天竺葵
  • 豆漿溶鹼
  • 玉容散、珠光粉、蜂膠



製皂日期:2010.05.02





其它剩下的皂液入模時,已呈膏狀了,表面形成凹凸不平的圓弧線條,看起來蠻可口的 :P



最後一道菜,桂香魚骨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