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那朵小白花,不知道Miyaa看了有沒有很眼熟?沒錯,正是檸檬花啦!(我不成形的皂花也來沾光一下:p)


檸檬花是昨天我父親從他的「屋頂花園」摘下來給我的;清新可人!真巧,才看過Miyaa PO她的檸檬花皂,想不到我家的檸檬也開花了。老爸說沒有很多不能讓我做皂。前一陣子金桔樹也是開滿白色小花,氣味蠻像橙花的,可惜忘了照像。是不是所有的柑橘類開的花都是這樣白色、小小的秀秀氣氣呢?


最後面那張照片是去年結的果,已經下肚了。本來還想放首小白花絃樂演奏曲給各位欣賞(雖然此小白花非彼小白花),可惜我不知如何在此播放影音,就把歌詞抄在這裡好了:


Edelweiss、Edelweiss
Every morning you greet me
Small and white
Clean and bright
You look so happy to meet me

Blossom of snow
May you bloom and grow
Bloom and grow forever

Edelweiss、Edelweiss
Bless my homeland forever

小白花,小白花
每個清晨你都向我問候
嬌小而潔白
清新而明亮
你似乎很高興遇見我

你是雪中之花
願你能恣意綻放成長
永遠的綻放與成長

小白花,小白花
永遠賜福我的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