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著陽光,父親拍頂樓自己種的花。


這冷雨從過年前下到過年後,今天,陽光終於露臉了!


過年前後這段日子可把我冷慘了,尤其是循環不良,腳趾頭的凍傷讓我寸步難行。可是為了混飯吃,還是要頂著寒風細雨,跛行去上班。穿著厚重的冬衣,像隻胖熊蹣跚的走去搭公車...突然覺得我跟社會新聞上那些不幸的人一樣悲慘。(泣...)


遠遠看到寬大馬路對面,我要搭的公車停在路口等紅燈,又高興又著急!等等我啊~我馬上就到。又跛又跳地終於來到公車門前,用乞求的眼神巴望著運匠先生開門。運匠先生已經伸出手要開了,突然停住指著路口,回頭一看,原來警察伯伯威嚴地站在那兒。覺得大家僵了好幾秒,只見警察伯伯溫暖的點頭示意,運匠先生二話不說馬上開車門,我也逃命似的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爬上車,公車馬上開動。


呼~感激涕零對著酷酷的運匠先生道謝。車上乘客好多人也同時起身要讓座給我。這時候突然覺得陽光充滿了我的整個心,趕走了我心中的悲慘世界。


不幸的人最容易因為一點小小的幸福而感到滿足,幸福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