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年輕的母親總是憂鬱的,被沉重的生活重擔壓得眉頭深鎖。只有偶爾在秋天外婆來訪時(不知為何,外婆湊巧都會在秋天北上),媽媽才會難得地跟外婆耍耍脾氣,恢復女兒的愛嬌。


近年來,父親在樓上種了一棵桂花樹,總在十月開始,開滿整株,媽媽最愛去摘一撮放在口袋裡,身上飄著淡淡的甜香。


秋天,珍藏了我許多甜蜜溫馨的回憶。


今年,父親聽我說香草香花浸油做皂會很香,特地幫我摘下許多桂花;否則,母親過世這幾年,我們都任由桂花掉滿地。看著這一捧的桂花,聞著甜甜的香氣,又重拾起往日的回憶。珍惜地把它一撮一撮丟進橄欖油中。


桂花油浸了一個月,小心翼翼地打開來,桂花香撲鼻。來做桂花乳油木皂吧!特地不加任何精油香精,我要保存原汁原味的回憶。


做出來的這桂花皂甜香甜香的喔!我想我不會送給任何人,算是我的私藏皂吧


成分:



  • 桂花浸泡橄欖油、乳油木果脂 椰子油、棕櫚油、蓖麻油、米糠油
  • 超脂:甜杏仁油
  • 棕櫚果皂丁


製皂日期:2007.11.24





希望媽媽在天上能看到這桂花皂,希望....她永遠活在桂花香的天堂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