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年端午節,母親都會買一束艾草+抹草+芙蓉+香茅來煮大鍋洗澡水,讓大家洗個香香的平安澡。真的好懷念那飄著怡人香氣的熱騰騰白煙......想到今年的端午節也快到了,而手邊的艾草粉一直沒派上用場 ---- 太棒了,終於又有藉口可以開鍋打皂囉!


其實也是有預謀的啦,因為肖想模仿安妮製皂的橘色方格,嘿嘿...我早就已經預留一些薄荷泡泡皂塊來配色了。又因為不太習慣草本暗沉的色調,所以這種棋盤色的配置正好可以添加一點變化。


加了艾草粉&薰衣草粉的這區塊用了33%的未精製酪梨油,想彌補薄荷泡泡黃綠黃綠的缺憾,看來還是浪費了,因為加了植物粉末的皂最後都難逃顏色暗萎的命運啦。


油鹼混合light trace時,貪心地偷加了一些自製的薰衣草取液,竟然就這樣給我overtrace了!又是一陣手忙腳亂,把這鍋皂泥「挖」進排好薄荷泡泡皂條的空格中,然後用橡皮刮刀像抹水泥一般地又戳又壓又抹,深怕這兩色皂分家。


這次學到一個教訓,那就是:如果自不量力想做這種四格皂,就絕對要善待皂液,不要給它太補啦!


成分有:




  • 未精製酪梨油、甜杏油、芥花油、椰子油、棕櫚油、白油、蓖麻油


  • 超脂:維他命E油


  • 精油:薰衣草、廣藿香


  • 香氛:薄荷、綠茶、檸檬草


  • 添加艾草粉薰衣草粉薰衣草萃取液、蜂膠


  • 玫瑰花茶溶鹼


製皂日期:2008.5.1 & 2008.5.4



原本害怕下水後會兩色分家,沒想到洗至薄薄的一片還相親相愛~^^。
加艾草和薰衣草的部份洗起來會磨皮,就當作去角質吧:P。
厚實,泡沫大且多,但不是很細小的那種泡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