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的前幾天,小姪女隨口問我有沒有吃過馬卡龍,我說好像有吧!(其實是做夢吃過)小姪女羨慕地問我什麼味道,我說:乾脆中秋節買一盒回來大家嚐嚐好了。就這樣她滿懷欣喜的期待著......


由於前一個週末假日碰上颱風,沒能出去買,一直拖到中秋前一天才去找。心想馬卡龍是時下的時髦玩意兒,一定很容易買到,誰知跑了幾家糕餅店和百貨公司,竟然一個影兒也不見!走到腿快廢了,癱在路邊喘,眼見太陽快下山準備打道回府時,一個沒亮燈的燈箱廣告赫然出現在我眼前,上面就是我辛苦尋覓的馬卡龍啦!循著指示終於找到店家,一問價錢差點沒嚇到,一個直徑三四公分的小圓餅竟要價$50!我手上拿的那盒有12顆,所以是六百塊大洋,想說信用卡都掏出來了,所以眼皮連眨都不敢眨就刷下去了。捧著珍貴脆弱的小圓餅默默地回到家,悄悄地把它塞在冰箱角落.....


隔天全家齊聚時,我就把那盒寶貝拿出來獻寶囉~我幾乎可以看到小姪女眼底的星星閃閃發亮,全家把小圓餅塞入口中細細的咀嚼,然後面面相覷: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馬卡龍呀~~


什麼滋味呢?嗯~還不錯吃啦,但我粗人一個,吃不出特殊的感覺,只能說吃一口五十塊的小圓餅真的很高貴。不過因為小圓餅,那天全家繞著這個主題,不時有語驚四座的幽默評語發出,增添了不少歡樂氣氛,想想也還蠻值得囉!


小姪女嚐到馬卡龍的滋味後,拿起相機幫這些可愛的小圓圓留下紀錄,我當然要共襄盛舉,把照片PO上來:D





去年小姪女做的羊毛氈馬卡龍,
尺寸大小跟這次買的剛好完全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