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老爸從屋頂的桂花樹摘下來的。


樓上的桂花樹以往總是細細碎碎的小花開滿整株,這次開的卻不多,就一小簇但花朵超大的,相信老爸一定施了不少花肥。愛吃甜的老爸去年把桂花做成桂花糖蜜泡茶喝,好香好甜!今年大概又想如法泡製吧。


難得看到開這麼大的桂花,就拿來入鏡留下美好的倩影吧!在鏡頭底下看,發覺有點像小粉蝶。午後的陽光把米黃色的花瓣照得閃耀著金黃色的光澤,突然又想起很久以前做的桂花皂...好想再來打一鍋呢!沒有桂花浸油,偷偷用一些老爸的桂花糖蜜好了,呵..


咳...扯遠了,現在是賞花時間說。原來桂花花瓣有四瓣(鏡頭中有一朵只有三瓣?),半開時呈圓卵形,氣味清香帶有甜味,所以英文俗名為:Sweet Olive。聽說桂花樹分雌雄株,而台灣的桂花樹多半是雄株,難怪我從沒看過桂花的種子,因為雄樹不會結果啦!桂花真的好神奇,小小的一朵就有這麼濃郁的香甜氣息,難怪會被人們拿來入菜,還有入皂!(又扯到皂


雖說桂花開花期很長,但我看到桂花就想到秋天,好想念秋天喔~溼熱的夏天快點離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