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皂材料在櫃子裡一字排開很壯觀!有很多還沒玩過呢,胡蘿蔔素就是其中之一。棕櫚果油則是買來用了一兩次,皂兒身上都會長出白癬一樣的白色圓斑,看了起雞皮疙瘩,從此被我束之高閣。所以我的皂很少有金黃色的。


看到許多皂友都做出黃澄澄,非常有夏日氣息的美皂,我也心癢難耐;棕櫚果油還是不敢嘗試,沒關係,還有胡蘿蔔素在跟我招手。就這樣,我把冷宮中的胡蘿蔔素請出來,希望它能替我生出金色的皂寶寶。


其實這次打皂還有另外一項企圖啦。因為在Weiwei家看到紅麴甜杏仁皂,是用暈染的手法做出柔和的大理石紋。Weiwei描述的方法似乎很簡便,所以我就東施效顰了。結果咧...各位已經看到了,想必都在偷笑。時間沒拿捏好,讓皂液過濃,又怕死不敢大力翻攪。脫模後,跟上次一樣,為了尋覓暈染的花紋,橫得切、豎得切...切得七零八落。只好讓我的皂寶寶躺在這兒給各位貽笑大方了。


不過話說回來,這款香味還蠻提神的。聞起來有股柳橙汁的酸甜香味,難道是金黃色帶給我的錯覺嗎?來看看成份吧:



  • 玫瑰橄欖油10%、榛果油24%、乳油木果20%、蓖麻油10%、白油10%、椰子14%、棕櫚12%
  • 超脂:維他命E油
  • 精油:伊蘭伊蘭、迷迭香、複方精油(廣藿香、蜜桔、柳橙、伊蘭伊蘭、blue tansy )
  • 胡蘿蔔素



製皂日期:2008.8.17








用餐巾紙打包起來




雲端的小綿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