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酷熱的夏日裏,最愛躲進陰涼的 coffee shop,點杯檸檬冰飲或拿鐵咖啡,把喜怒哀樂隔絕在屋外,對我來說是一種躲避現實的好方法。還記得一年夏日的午後,帶小姪女們躲進 coffee shop 喝冰飲,出來後,凍得嘴唇發紫的兩個小傢伙直歡呼「好溫暖~好溫暖~」


今年夏天,由於全球性的能源短缺,為了節約能源,我家今年把冷氣束諸高閣,熱呀~熱得淋漓盡致!這麼熱的環境能做什麼呢?躲去 coffee shop 吹冷氣啊!沒錢...那就打皂吧!這是最適合打皂的季節了。打皂前先擠杯檸檬汁、煮杯咖啡,放冰箱。等打完皂,蓬頭散髮、滿身大汗的我就可享用了


檸檬皮渣加水打汁、濃縮咖啡留一半,全部可以拿來做皂啦!


其實原本幻想做出黝黑的咖啡脆皮檸檬雪糕的,可是最近顏色老是跟我作對:我忘了黑咖啡做皂顏色會褪成淺咖啡色,當場夢幻成泡影


最近橄欖油快沒了,把其他的油品拿出來添加順便清倉,剛好翻出一瓶榛果油,嗯~"榛果咖啡" 有速配,加進來吧。詳細成分如下:


檸檬夾心部分---



  • 薰衣草浸泡橄欖油、甜杏油、椰子油、棕櫚油、白油
  • 超脂:維他命E油
  • 精油:檸檬、葡萄柚、橙花
  • 檸檬皮水溶鹼
  • 添加檸檬皮末
  • 粉紅石泥的夾心另加食用草莓香精


咖啡脆皮部份---



  • 玫瑰浸泡橄欖油、榛果油、椰子油、棕櫚油、白油
  • 超脂:維他命E油
  • 精油:複方精油(肉桂+丁香+尤加利+檸檬+迷迭香)
  • 濃縮咖啡溶鹼
  • 添加無糖可可粉、榛果糖漿、薰衣草萃取液



製皂日期:2008.6.21 & 22







其中兩塊是添加粉紅石泥的草莓夾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