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多~層,就叫她「彩虹」吧


這款四層分色皂---可就說來話長(擦汗...)不但說起來落落長,做起來,那就更是不在話下了。


其實是看到天使媽咪的聖誕交換禮皂,起了倣傚的念頭,誰知做著做著就偏離軌道,胡搞瞎搞起來。幸好結果還不算差。為了做這款皂,也造就不少副產品:當然皂球、皂邊絕對不會缺席啦!


天使媽咪用法國綠礦泥做出土耳其藍的顏色,所以第一層我就用了橄欖綠石泥,誰知打出來反而像未精製酪梨皂的顏色,不是土耳其藍色,太沒個性了(氣...)好吧!索性來個胡搞瞎攪皂,看我心情決定下一層的顏色囉!


隔天一早,突然想要來款 "白色之戀",就把多出來的白色皂液倒在綠石泥皂上層了。然後再把愛心皂擺一條進去。


懶得洗鍋,再打一鍋紫草薰衣皂淋上去。嘿嘿..已經完成第三層囉!第四層,等我午睡醒來再來料理它。


一直很想再打鍋薑皂,這第四層我就來加些薑精油和同事送的肉桂粉吧;用了洗米水溶鹼(真的是胡搞瞎攪)結果溶出來的鹼水有點紅褐色,索性在油鹼混合後加一咪咪珊瑚紅石泥、肉桂粉和小麥胚芽粉,還有,榛果糖漿...(真是夠了,不曉得會不會拉肚子)好吧!就此打住。免得鬧出人命來。


為了打這四層皂,我又偷偷做了一個四層的圓形蛋糕皂 我想就不要再PO出來了。來說說成份吧:


第一層





  • 橄欖油、乳油木果脂、椰子油、棕櫚油、蓖麻油


  • 超脂:榛果油


  • 精油:雪松、檸檬、薰衣草、尤加利


  • 橄欖綠石泥


第二層





  • 玫瑰花橄欖浸油、乳油木果脂、椰子油、棕櫚油、蓖麻油


  • 超脂:甜杏仁油


  • 精油:複方精油(玫瑰+伊藍依蘭+佛手柑+玫瑰天竺葵+花梨木+檸檬+茉莉+羅馬洋甘菊


  • 粉紅石泥馬賽皂心


第三層



  • 紫草+薰衣草橄欖浸油、乳油木果脂、椰子油、棕櫚油、蓖麻油


  • 超脂:甜杏仁油


  • 精油:薰衣草、檸檬




 第四層



  • 橄欖油、乳油木果脂、椰子油、棕櫚油、蓖麻油


  • 超脂:榛果油


  • 精油:薑、肉桂、檸檬、迷迭香、丁香


  • 肉桂粉、珊瑚紅石泥、小麥胚芽粉、榛果糖漿


  • 洗米水溶鹼


製皂日期:2007.12.14~1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