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給我一些玫瑰果粉,週末就迫不及待地拿來入皂,做一款玫瑰果去角質皂吧。


最近天氣比較涼,前一個禮拜做的可可皂打了老半天都無法trace,這次好整以暇,就抱著長期抗戰的心情來跟這鍋皂慢慢攪和吧。


誰知鹼水倒入油時馬上呈現白白的乳化狀態,然後用手打沒十分鐘就糊起來了...不甘心,想說要更均勻,再多攪它幾下,打蛋器在皂液中已經開始行動困難了,十萬火急趕快把玫瑰果粉、甜杏油、紅石泥粉....胡亂加進去。


頭一次遇到overtrace的情形ㄋㄟ!入模時,我滿頭大汗地用手(還好我有帶手套)挖進去。希望不要失敗才好


隔天下班回家後,我就把它拖(脫模)下來斬了,軟硬適中很好切。希望這是一塊好皂。



  • 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 、米糠油、乳油木果脂
  • 超脂:甜杏油
  • 精油:廣藿香+橘子+藍艾菊複方精油
  • 香精:玫瑰
  • 添加:玫瑰果粉、粉紅石泥


製皂日期:2007.10.14






下面這張照片,右上角那塊黑黑的醜小鴨可是隻黑天鵝喲。下期分曉....


我百思不得其解overtrace的原因,難道是因為這次油鹼溫度都在55度高溫下混合的關係嗎?還是我這次多放了米糠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