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迷戀上手工皂,甜甜蜜蜜、如膠似漆地過了一年後,最近又愛上另一項手藝:十字繡。

我還是很愛手工皂啦!但是人家也很愛十字繡,所以我決定劈腿!希望我的老花眼容許我這樣虐待她

其實從小就和繡花有段孽緣;上小學的我有天經過文具店看到繡花材料包,無可自拔地愛上它,平常還算乖巧的我竟撒賴地吵母親要買回去玩。雖然吵到手了,無奈沒慧根,繡不出名堂來...

最近在皂友 Julie Lee格子中看到熟悉的身影 -- 我童年魂牽夢縈的十字繡。發現十字繡不只好玩,並且非常浪漫優雅。所以決定重拾童年舊夢,利用幾個中午的休息時間,邀請也有興趣的同事一起去賴她請喝咖啡,並賴她敎十字繡(怎麼有這種好康?)。

不過我高估了我的老花眼,在細細的格子麻布上戳了好幾次,就是無法繡在正確的位置上,差點又想放棄。不過拜網路發達之賜,我找到適合的放大工具,手指頭一點,頭戴放大鏡就被我敗回家了。

有了神兵利器,又有了充裕的優閒時光(感謝經濟不景氣!)狠狠花了兩個不眠的夜晚,終於完成一幅小小的十字繡作品,學Julie也把它裱貼在筆記本上,不起眼的小本子頓時就有了高雅的外觀,整個氣質都不一樣了耶!

十字繡~我愛妳!!
喔 對了,手工皂~我也愛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