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蘆薈皂的原汁是我花了兩個下午在熾熱的屋頂、悶熱的廚房趕製出來的。我想我是中暑了,以往母親在時會幫我刮莎,這時候我只能興嘆有娘的孩子真幸福!


為什麼我要這麼拼命啊?因為老爸不知從何處得知蘆薈可以入皂,再加上他屋頂花園的蘆薈氾濫,所以就熱心地砍掉兩大盆說要給我做皂。


那兩大叢,至少10公斤重的蘆薈葉真讓我看傻眼了...很想只取一兩片做個意思意思,可是看著這些多肉的植物竟然肥厚多汁飽含水分,而台北氣候今年卻反常乾旱,這時候不禁要由衷敬佩這些蘆薈了,所以我決定不要暴殄天物和老爸辛苦的栽培,我對自己說:不能讓它們乾死在屋頂,咬著牙也要給它好好的處理利用啦!(...扯遠了,反正就是愛做咩


這麼熱的天,清涼保濕的蘆薈當然要給它搭配薄荷冰片啦!這皂專為老爸量身訂做的,因為他不喜歡皂裡添加太多他看不懂的奇怪東西,所以就做素一點;香味的喜好他也很傳統,所以也盡量用他熟悉的味道。希望他能用一下女兒親手做出來的肥皂啦,不然他都用南僑水晶洗頭洗澡捏~


冰箱裡現在冰了好幾瓶蘆薈原汁,快被弟妹抗議了。嘿嘿...我更有理由逼老爸用我的蘆薈皂了






  成分:



  • 橄欖油20%、米糠油20%、乳油木10%、甜杏油10%、椰子油14%、棕櫚油14%、榛果油6%、蓖麻油6%
  • 精油:薄荷、尤加利 、喜馬拉雅雪松
  • 蘆薈汁、冰片 


製皂日期:2009.06.08



顏色不均勻的地方是沒打細的蘆薈塊




加了土耳其藍色粉,米黃+藍 = 綠,而且還不同的綠?!
深色斑點也是沒打細的蘆薈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